【伪·番外】——ooc大型展览会(三)

*注:1、ooc有,且严重(?),慎点,不喜勿喷

2、没错又是我我又回来水更了(划掉)

3、咳咳,这是为小天使加更的,其实我是想在明天更的(划掉)

4、嗯,不说了,台词依旧:戴上墨镜,男神上镜

  经过上一次的[江户川乱步共情事件]以后,我发觉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——系统TM没有告诉我要扮演几个人,呵:)万一我以后要扮演几百个甚至上千个角色,然后都要经历「共情」,我是不是就会……呵,等任务结束后看我不打死那只肥猫:)嗯,这次是【荒霸吐】中原中也。怎么说呢,这个角色吧emm……感情缺失?神性加成?宛如机器却又天真如稚子?神TM矛盾结合体,算了,演就演吧……今天的我也依旧臣服在奖励的石榴裙下呢(X

  我披着马甲走向任务地点——Port Mafia总部,去见另一个自己。

——某位Mafia视角——

  我叫山口田一郎,是个底层人员,但是!我是守大门的!(不也是底层人员)所以我经常能在门口看见高层干部进进出出、忙忙碌碌(什么),为了Mafia的荣光,我为我守大门自豪!但是,今天发生了一件非同寻常的大事——中原干部(疑似)喝假酒了!!!

  事情是这样的——

  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守大门,看到远处缓缓走来的黑色身影,那娇小的身躯(划掉),那恐怖的气场,是中原干部没错了,我的背立马就挺直了,高声喊了一句“中原干部好!”为的就是争取在中原干部的面前有个好印象,日后升职加薪不再是梦想,但是——中原干部为什么看向我的眼神那么的……冷漠,以及傲慢?原本澄清的钴蓝色眼睛此刻缀满了冰霜,像是在看一只蝼蚁,脆弱的、一捏就碎的蝼蚁。

  我畏惧了,中原干部即使再关心下属,善解人意……他也是一位凶残的Mafia干部,我立马惶恐地向他道歉:“对不起中原干部!是我失言了!请中原干部责罚!”我抱着必死的决心等待中原干部的一句“Mafia不需要你这样的废物”但是,却等来了中原干部的一阵沉默。果然,是被冒犯了正在思考我的惩罚了吧……

  “不,你无罪,不必这么拘谨。”

  “唉……?!谢谢、谢谢中原干部!你的大恩大德我没齿难忘!!”Oh my god!神仙干部啊!从此以后,我山口田一郎生是中原干部的小弟,死是中原干部的鬼!嗯?你说中原干部语气不对?不不不!万一是他喝了假酒呢?!

——主角视角——

  我一路跋山涉水(x)终于走到港口黑手党总部……的大门前。

  看着守在大门口的凶狠肌肉兄贵,我可耻的怂了:噫,我不会被乱棍打死吧?

  然后我就看见他雄赳赳气昂昂地叫了一声“中原干部好!”听啊,多么惊天动地的声音,刺激的我想让他物理闭嘴:)但鉴于人设,我只是委婉的用眼神告诉他:我耳朵疼,小声一点谢谢。他好像被风吹的很冷,脸色苍白,嘴唇干燥,双腿不停地颤抖,唉,看来黑手党也是不近人情,手下这么冷了都不给发补贴,唉,实名辱骂Mafia首领五分钟。

不近人情·森鸥外:我堂堂Mafia首领怎么可能不给发补贴。(x

  一声巨大的对不起再次震荡了我的耳膜,我神色恍惚的缓了一下,才开口“不,你无罪,不必这么拘谨。”你看看,他听到我的关怀激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,再次辱骂港黑首领五分钟。

他就迅速给我开了门,呼——看来没有发现我是个伪·中原干部的事实。

  我一进港黑大门就看到了一位美艳的和服大姐——尾崎红叶,【荒霸吐】在她身上感到了一股浓浓的血腥味——是神性加成带来的超强感知以及对黑暗气息的本能厌恶,为了能尽快完成任务,我只是向她微微颔首,便开口:“我来寻找一个人,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我有急事。”

  然后回应的是和服女人出鞘袭来的伞剑以及异能力【金色夜叉】的飞速攻击:“哦呀,入侵者扮成中也的模样找森首领(我没有!),是准备在港黑所有人都熟悉[你]的情况下对[你]放松警惕,然后对森首领进行暗杀吗?是个很好的计划,但是……中也可不会像你一样不尊重前辈呢,也不会一副冷漠无情的样子。说吧,你是谁,以及,你的目的。”

  我鲸了,现在的人脑补能力这么强吗?!我(荒霸吐)只是想拥有人的感情而已?!有必要把我看的这么阴险吗?!啊?!于是我一个重力施加在她身上,沉稳的开口:“我是中原中也,而且,只是有些疑惑:为什么,你们都拥有的『感情』,我却感受不到,我想、成为一个「人」。那么,你说的「森首领」,他能够赋予我成为「人」的感情吗?”说着我撤下了加在她身上的重力。

  她也有些震惊了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,像是能把我脑袋盯出花来(bushi):“……所以,你也是「中原中也」,但是……”她只惊了一会儿,就恢复了那个风情万种的姿态,又是那个美艳的女人了:“哦呀,那么,BOSS办公室有请。”我赶紧应下,生怕她把我over了。

——抵达首领办公室——

  “Boss,我是尾崎红叶。”

  “红叶君,请进。”

  “是。”尾崎红叶回答后推门进入了首领办公室。

  “哦呀,红叶君,他是……?”森老狐狸眯起他的眼睛,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。

  “Boss,他自称是异世界的中原中也,我特地带他来见您。”尾崎红叶轻轻掩唇。

  森鸥外像是才注意到我一样“哦?那么,异世界的中也君——来我们这儿有何贵干呢?”

  我一听终于到我了,才松了口气。说真的,他们一个站着一个坐着是谈的真·忘我,我腿都要站麻了。“你就是尾崎红叶说的Boss?我是【荒霸吐】,即荒神,你也可以称我为中原中也。你能赋予我「活着」的意义吗?”

  “哦呀,小鬼你……”

  “唉,红叶君先息怒。既然是神明的话,跨越了上千年的时间,要我赋予您生存的意义?嗯……可以哦,但是,我们可是黑手党啊。”

  我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:他不是慈善家,他需要报酬,毕竟是凶残的黑手党。

  “……可以,你的需求我会尽量满足,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——我要见「中原中也」,现在。”

  “可以哦,我立马让中也君过来。那么——欢迎加入Port Mafia,「中也君」”

  “……”等等,我什么时候就加入黑手党了?!这剧情发展不对劲吧?!

  “「中也君」先在这儿等着吧,中也马上就到,嗯?”

  “……好的,谢谢。”我虚伪(真诚)的向他道了谢,他似乎有点惊讶。

  “唉呀……请坐。”

——十分钟不到以后——

  “Boss,中原中也求见。”

  “请进吧,中也君。”

  进来一个褚发小矮子(划掉)青少年,黑漆漆的衣服和帽子,全身上下都有一股张扬、凛冽的气场,钴蓝色的双眼冷静从容,却又仿佛在瞳孔深处藏有生生不息的火焰在燃烧。然后在他单膝跪下,向森鸥外行了一个礼看见我后,震惊了。

中原中也:瞳孔地震jpg.

我:表面稳如老狗,内心慌的一批jpg.

  “Boss,他是……”我的亲人吗?

  “嗯……是哦,中也君,也不用这么惊讶,快起来吧,去和他打个招呼?”既然是同一个人的话,说是亲人也不为过吧?

  “……”中也把帽子向下压了压,走向我“……你好。”心里不正常的悸动,和对他的亲切感——无一不透露出他们是亲人的事实,但也只能吐出一句干巴巴的问好,便再没有了后续。

  “你好。你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原中也?”我全力按照人设一板一眼地回答。

  “是……等等,你是异世界的中原中也?!”

  “没错,我就是【荒霸吐】中原中也。”

中原中也:我感觉我受到了欺骗。沧桑点烟jpg.

我:???小伙汁咋肥事?心情一瞬间这么低落?

  “那么,中也君,先带异世界的中也君在横滨逛逛吧。”

  “是,首领。”中也向森鸥外鞠了一躬,转身带着我离开“……还愣着干什么?走了。”

  “我没有。”然后跟着他一起走,背对着森鸥外的我没有看见他的笑。

——在我离开后的首领办公室——

  “啊啦,另一个世界的中也君吗?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呢,呵。”

  “噫——!林太郎你好恶心,肯定又在想什么变态的事情了!”

  森鸥外瞬间收起作为首领阴暗、恐怖的上位者气质,切换成了一个怂怂痴汉的表情“爱丽丝酱~QAQ!我们换小裙子好不好~”

  金发蓝瞳的萝莉十分嫌弃的瞪了森鸥外一眼:“才不要!明明今天上午就说好的带我去吃小蛋糕,我才勉为其难地陪你换了裙子,结果呢?哼!大骗子林太郎,再也不要理你了!”然后转身跑出了办公室。徒留森鸥外一个人在办公室深情呼唤“爱丽丝酱!QAQ你回来啊!”

——主角视角——

  “啊……说起来,你有什么地方想去的吗?”中也走了一会儿才惊觉他们一路上都在沉默。

  我思考了一下,才回答“游乐场?听说是人类幼崽最喜欢的地方,去吗?”我板着脸,语调毫无起伏的询问他。

  “啧……走吧,游乐场是吧。”他貌似看不惯和他一样的脸作出如此冷漠的神情,又安慰了我一句“其实……你可以多笑笑,不用这么僵硬,呃……算了,就这样吧。”我作了一个十分标准的假笑,嘴角还是有点僵硬。

  进了游乐场,我第一眼看到了繁多的游乐设施“哦,那是……人类说的旋转木马?这是过山车?还有Balabala……”

  中原中也从来没有这么心累过,明明知道这个人是另一个自己,但却偏偏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,他头一次体会到了当妈的劳累(bushi)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感觉背后一寒:谁在咒我?

  “啧,”中也认命的把我的手握住,带我走向某一个建筑物“你啊,既然是另一个我,好歹学会做个人吧,整天死气沉沉的,看着怪别扭……”

  他的一番话击中了身为【荒霸吐】的我的心,温暖从与他交握的手源源不断的传递过来,心中涌现了怪异的满足感,他就像一团炽焰,渐渐地融化了「我」坚如磐石的心,手不禁握紧了一下,“这是……”喜悦感?

  “嗯?怎么了?不想玩这个吗?那……”中也疑惑地看着我,我立马打断他的话。

  “不、不用……就玩这个吧。”我磕磕拌拌的回应他,心中对于让他失望的慌乱感越来越强烈,我攥紧了他的手——“谢谢……”这是我头一次从「神」冷漠的心里感到了幸福的感觉,来源于另一个自己。

  中也似乎对我的表情柔和了一点,认真道谢而感到震惊,但更多的是欣慰,类似于老父亲终于看到儿子长大了的那种感觉(什么)“啊……不用,那我们走吧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心中被强烈的欣喜所淹没,呼吸有点急促,没被他握住的手不自觉地抓住了胸前的衣服,屏住呼吸,瞳孔放大,似乎这样就可以挽留这个感觉。这就是……我寻找了几百年、来自人类最纯粹的「喜悦」吗?不想、不想失去它……

  走在最前沿的中也并不知道我(的马甲)的异常,只是在前面走着,带着我一起。

  看着手握在一起,一前一后走向过山车的爱丽丝,小小声的背对穿着白大褂的颓废「医生」笑了一下:“唉呀,这不是相处的很好吗?根本不用管他们。还有,笨蛋林太郎!回去后我要吃蛋糕!别想耍赖!”

  “是呢,爱丽丝酱~我们马上就去蛋糕店吧~”

  “哼,算你运气好,这次你让我跟踪他们的事情就算了。”

  “嗯嗯~我们马上去。”森鸥外转身离开了游乐园,颓废的外表看不出心里在盘算什么。

——主角&中也玩遍所有游戏后——

  “啊……已经下午了,要去吃饭吗?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餐厅。”

  “我没问题。”在与中也相处的一天内,我感受到了一种名为愉悦的感觉一直在溢满我空荡荡的胸腔,似乎它会把我炸的体无完肤,但是……我很「开心」,很「开心」。

  “叮——恭喜宿主完成扮演任务【荒霸吐】中原中也,还有十分钟传送回公司,请宿主做好准备。”系统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竟让我对中原中也有些不舍。

  “中也……”我小声地说着,飞快把他拉到了游乐场背后的深林,准备和他进行最后的道别。

  来到了目的地,我才颤抖的对他说出了口:“谢谢你,有缘再见,中原中也……”到最后我还笑了一下——这是几乎不可能出现在冷漠的神明脸上的、最真擎的笑——和自己身为「神明」内心深处对即将失去之物的恐慌。

  看到异世界的自己变成金光慢慢消散,中原中也少见的露出了惊慌的表情,即使异世界的中也只存在了一天,他依旧对另一个自己产生了不小的好感,明知道不可能,还是尽力挽留——他伸出了双手“等……!”

  我看着中也向我伸出来的手,感受着内心深处澎湃的对他的喜悦,最终,还是沉默的抿紧唇,在夜色中消散,一如我来到他身边一样突然。

  “……”看到异世界的自己消失,中原中也放下了手,紧紧攥住了自己的拳头,低声的咒骂“混蛋,我叫你,等等啊……”

——回到公司——

  我的脚一下接触到地面,感觉到从我脸上滚落下来的温热的泪水,愣了一下,才对走过来的系统说:“呐,统子……我”

  “宿主请冷静一下,我已为你定好闹钟,明天早上再说吧。”

  “啊……好。”我缓过来,擦干了眼泪,前往我的寝室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呜哇哇哇,我终于赶上了,应该没有拖延吧?(什么)这次是中也哦~中也,3000+献上。

pps:献给小天使@中也赛高 的文文,感谢喜欢~么么啾

小剧场:

森鸥外:啊,异世界的钻石~等等……我钻石呢?就这么没了?

爱丽丝:啊啊啊!!!笨蛋林太郎把中也还回来啊!!!

中原中也:啊……(看着另一个自己消失,心情复杂)

评论(2)

热度(10)